close
變態情人修成正果

才看到第六篇,我已經懶得再去計較格林童話有多血腥了。
故事是這樣的…


國王過世前將忠心的約翰叫到跟前:「請代為照顧我的孩子,不要讓他去走廊盡頭的房間,裡面掛了一幅金頂公主(Golden Roof,常見的翻譯是金屋公主啦)的畫像,王子只要見到畫像,就會立即對公主傾心到無法自拔,甚至引來殺身之禍,千萬別讓他看見那幅畫像。」
忠心的約翰自然是答應了國王的臨終囑託。


辦完喪事,忠心的約翰帶著王子一間間參觀他所繼承的王國,唯獨跳過那個掛有畫像的房間。王子怎麼可能沒注意,他死賴在門口,強迫忠心的約翰開門。

門一開,王子一看到畫像,咚一聲就昏倒了。再醒來,他說:「我對公主的愛已如滔滔江水,如果樹上的葉子都成了我的舌,也無法訴盡我對她的愛。」接著,他就繼續死賴著約翰幫她找到金頂公主。

約翰建議王子取出城中五分之一的黃金,也就是一噸,打造成各式各樣的金器,好吸引金頂公主的興趣。王子、約翰和所有金器一起乘著船來到金頂公主的國度,約翰請王子將船上好好裝飾一番,自己下船去邀請公主上船欣賞金器。

熱愛黃金的公主果然被拐上船,當她巴在金器前流口水時,船就這麼開了…等她回過神,他們已經駛進公海。「原來你們不是商人是綁匪!」公主大叫。「不是綁匪是國王!」王子解釋。
王子又說了,「我騙你上船,是因為我無法控制自己對你的愛。」於是,公主不再哭鬧,還答應嫁給王子。

只是在公海上,約翰從三隻渡鴉的對話中得知王子將有大劫,如果自己透露半句,他就會被石化。但,忠心的約翰並非浪得虛名,他決定無論如何都要豁出去拯救王子。於是…

他殺了王子的駿馬,以免駿馬載著王子飛到天上去,再也不回來。
他燒了王子的黃金新郎服,以免王子穿了之後被燒到連灰都不剩。
他…他…還從王后的右胸吸出三滴血,因為王后在成婚的舞會上暈倒了,必須從右胸吸血才能甦醒。

王子前兩次都看在約翰忠心而不和他計較,第三次…自己老婆先被人動了,怎麼還能心平氣和,約翰就這麼被送上斷頭台,但約翰在死前說出渡鴉說的話,讓王子明白他的苦心,雖然免除一死,卻像妙麗一樣被石化了。

王子很傷心,將他的石像立在自己的床邊每日哀悼。

不久,王后誕下雙胞胎,王子王后將雙胞胎視如珍寶。有天,當王子又在哀悼,石像說話了:「如果你親手砍下雙胞胎的頭,將他們的鮮血抹在我身上,我就能復活。」王子感念約翰的忠心,還真的照做了!石像因此復活。
復活後為了報答王子,他將雙胞胎的頭放回原位,再摸摸他們脖子上的傷口,雙胞胎就又開始跑跑跳跳,像沒事人一樣。

從此,他們過著幸福快樂的生活。

--
1. 為什麼,國王的城堡裡總要有間不能開啟的門,或是不能碰觸的東西,如果早知畫像會帶來災難,幹嘛還擺在城堡裡,早就該拿去燒了!
2. 這王子根本就是古代版的變態情人,愛上一個人就無所不用其極,連綁架都用上了,所有不正當的行為都用愛來合理化;而公主就是古代敗金女,看到黃金就失去理智,聽到對方是國王就答應結婚。
3. 這約翰是隱藏版魔王,一路都這麼忠心耿耿,最後居然叫自己的主子殺了自己的孩子,而且居然還有魔法,要是他和包青天同個時空,那虎頭鍘什麼的都沒用了,反而鍘了之後只要出動約翰就能死而復生。
4. 縱使王子是個變態,但他真的挺會花言巧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許小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