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避免又變成炫耀文,今天見到超豪華五星級一百八十度曼谷市景飯店的讚嘆不能寫,晚上去頂樓享受配著涼涼夏風、高檔服務的晚餐也不能寫,只好寫寫…其實五星級渡假的背後還是有些心酸的!


爸媽是多麼辛苦、多麼勞苦功高,帶他們出來我是萬分欣喜、感恩的,畢竟在這個年紀父母都健康,還能出來趴趴走,真的是非常非常幸福的事。

可是…

在節儉了這麼久之後,突然過起手頭比較闊綽的生活,是有點不習慣的,但這種「良好」的不習慣,我還是欣喜接受的!

比較困難的是,當爸爸開始盧小小的時候,要如何壓抑火氣,不能對難得一起出遊的他發火。為什麼說他盧小小?舉個最簡單的例子。當我們在考山路買完行程,準備離開要過馬路的時候,過到一半看到紅燈又跑回來,爸爸就怪媽媽說小心被警察抓去關,可是剛剛明明是他抓著媽媽過馬路,過不到十秒,他又自己跑到馬路對面去,把我們兩個丟在一邊隔著車陣與他對望,然後再說我們兩個幹嘛不快點過馬路…啊就…還是紅燈啊!

還有就是昨晚看完人妖秀,本來已經預訂好回程的車子,他又說還早想要逛一逛,所以就去取消了車子(當然沒得退錢),但走了五分鐘,他就說腳酸想要坐計程車回飯店了…偏偏芭達雅的walking street是單行道,我們必須走巷子到beach road才能坐到順向計程車,連過了好幾個巷子他都說危險不要走,好吧~謹慎是好事。到了一條有遊覽車轉進去的巷子,爸爸就決定走這條…走著走著就到了成人秀的門口,再往前也是死巷子,他又說,就說不要走這一條…啊…這…唉,算了。我們又走了一陣子,才找到一條可以通往海灘路的巷子,並且馬上跳上計程車回飯店。

諸如此類盧小小的對話就在這兩、三天內不斷出現。對了,還有一個快讓我崩潰的問話就是,指著某一棟只寫泰文,甚至什麼文都沒寫的大樓問我:妹妹,這棟大樓是幹什麼的?

親愛的爸爸,我哪知道那大樓是幹什麼的啦!!!

本日照片:其實這是昨天拍的,但芭達雅和曼谷都是一樣的,就借用一下啦!


(入境隨俗的麥當勞叔叔,三哇滴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許小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