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識新朋友,可說是這趟旅途中最新奇刺激的事了


旅行到現在六十幾天,一路上認識了許多新朋友
有交換學生、有打工渡假、有開會工作,也有和我一樣,甚至規模更大的壯遊
這些人當中有男有女,大多數的人都是二十出頭青春正盛的年輕人

但無論性別、年紀,這群人似乎都有股難以言喻的特質,熱情、勇於分享
每個人身上都有些特別的故事,踏出家門也都有個特殊的理由

對於這些朋友,過去的我總有些矛盾的心情
一方面我很珍惜這種罕見的緣份,畢竟要在異鄉相遇並不容易,而且大多數朋友都很好相處
一方面,我又對這種萍水相逢抱持保留的態度,雖然留下了臉書帳號,但能保持聯絡多久呢?如果投注了太多感情下去,會不會「血本無歸」?

經過這些日子之後
我終於學會了單純的珍惜,
即使日後永遠不會再相見,但此刻的我們是愉快地分享旅行中的點點滴滴
即使失去聯絡,快樂的記憶卻不會失去

這樣,不是就夠了嗎?


---------感性分隔線-------

好了,感性時間結束,繼續前天的照片連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許小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