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些聲音、有些氣味
總是有些不同的意義

前年生日時,哥哥們送了一台當時最夯的ipad一代,從來沒特別準備生日禮物的他們,居然祕密準備,還特地送來辦公室給我,雖然害我因此蹺了一小時的班,還是感動不已。

ipad並不是我擁有的第一個apple產品。第一個送我apple產品的是大樹。那時候iphone3正夯,雖然很想要,但總是敗不下手。終於大樹和我說好,等稿子做好就去辦一台當慶祝。從說好的那一天起,我就不再吵著要手機了,反而是大樹天天念著什麼時候要去辦、現在就去好不好?終於在聖誕節前夕,我「拗不過」他的碎碎念,和他一起去北新路上的門市辦了生平第一個apple產品,走出門市時,他興奮地像個小孩一樣,嚷嚷著我晉升成唉鳳可了~

後來iphone禁不起開幕期間的電話轟炸頻頻當機,我又急又怕,就算漏接426團,也不願他送我的最後禮物壞在426手上。於是,我將它供起來,換了現在的htc。

不管是哪一個產品,apple系列最吸引人的就是它的遊戲。其中的 Hexius很簡單,遊戲畫面是許多小六角形連接在一起,每個小六角形上有顏色各異的幾何圖案,只要點選相同顏色、相同圖案的六角形,就可以將它們消掉,消失的位置又會冒出其他六角形。當然,略施點技巧就可以出現加分、或特殊技能的六角形。

很想哭、甚至是哭得停不下來的時候,我就會拿起iphone,後來拿ipad,玩起Hexius。神奇的,我就會專注在那些來來去去的六角形,直到疲倦才沉沉睡去。

工作越來越忙碌後,這遊戲也漸漸被我供起來。直到今天蹲廁所時,又心血來潮地打開它。一開始,在我還沒想起怎麼玩的時候,螢幕的畫面、音樂,都讓我想起那些夜晚,甚至想起酸澀的眼睛、完全塞住的鼻子,還想起一點…當時的痛徹心扉。

我沒有將遊戲關閉,反而忍著腿麻玩了一會兒。我必須學著在每一個愉快或不愉快的記憶上覆蓋新的記憶,如果我放下ipad,它永遠只是個止住淚水、代表著傷悲的遊戲,如果我繼續玩,那麼它就漸漸地只是個單純的遊戲。

好啦!我承認這是在為自己想打電動而找的藉口,嘻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許小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