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兒終於有人要了」
這句聽似嘲諷的話語裡,其實不只如此


婚事以緩慢的速度進行著,正因如此,才能更看清四周的改變
雖然每天,總是被虧個一兩句
「肚子這麼大,怎麼穿婚紗?」
「你這麼胖,怎麼會有人要?」
不過…


爸爸還會買賀寶芙回來,每天早上興沖沖的泡給我喝,還陪我一起減肥
晚上又買柳橙汁回來,問他怎麼突然對我這麼好
他說:「妹妹要嫁人了,現在不對他好,以後就沒有妹妹好疼了」
當然也有比較符合家裡風格的說話
「妹妹要嫁人了,現在不對他好,以後我中風沒人顧」


媽媽的反應就比較有趣點,不細心觀察會覺得處處是地雷
因為她可以上一秒開開心心的討論婚事
下一秒,就突然垮下臉來,隨便談一個話題,她就會說:
「幹嘛那麼急著決定,你是很想嫁嗎?還沒嫁過去,就幫那邊說話」
嚇得我只好趕緊轉移話題,還要想些開心的事來做
其實,她只是捨不得,所以不停在嫁與不嫁之間徘徊


哥哥的反應也很耐人尋味
越靠近雙方家長的日子,他大概每天都會跑到房間裡
先是傻笑一陣:「唉喲~妹妹有人要了」
然後說問:「要見面了,你會不會緊張?」
拜託,我還真沒一點緊張的情緒,是他自己的妹妹要出嫁了
在那裡看著人吃麵喊燙吧!搞不好最緊張的是他



家裡還有另一個人的反應很裝孝維,就是我的二哥
早在八百年前,他就說想買單眼相機,因為他和女友出去可以幫她拍美美的照片
可是,他聽說我要結婚了之後,說:
「喔!我要快點去買,快點練習,等妹妹結婚就幫他拍照」
然後,就去買了……一整個…無言



離婚期還很遠,我根本還沒有什麼離別,感傷,緊張的情緒
要真說有,就是怕自己來不及減肥,這倒是很挫!
不過,看著家人現在就開始捨不得…心裡頭倒是有點酸酸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許小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