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待了一整年的哈利波特終於上檔了
但因為將就一起看了前四集的娘親
硬是等到週日才去看



看電影前,就聽到大樹弟弟說:看過的人都說難看
所以,對這部片也不抱什麼希望
畢竟以續集大多難看的定律來說
一部片已經拍到第五集,大概也都是那些老梗了


但,就哈利波特來說
這部片倒是挺忠於原著,書上的重要元素電影裡都有交待


電影裡的每個小孩都長大了,
不知是因為他們的年紀,還是因為太早在電影圈裡打滾
這集看來,他們每人的演技都多了匠氣
少了天真,更談不上自然
連我最愛的榮恩戲份雖少,那欲言又止的樣子也和過去不同了
我喜歡他們,多是因為他們演出心中的想像世界
但這一集卻有種搔不到癢處的感覺
大概是故事內容太黑暗了吧


一同去的媽媽友人,在片子的前半段差點睡著
這真的不能怪他,連我都覺得悶了起來
雖然影片中很努力要穿插進搞笑片段
但…JK羅琳的書中實在是把佛地魔的出現鋪陳太久
即使電影再怎麼想去蕪存菁,總還是有幾百頁的長度


好不容易捱到最後的巫師鬥法
那長度和前面簡直不成比例,也只看到人和光影飛來飛去
誰被誰打敗根本就看不出來
最後鄧不利多和佛地魔打架的那段,
又覺得哈利變成一個孬種,迅速地躲到一邊觀戰(不過書裡也相去不遠)
再一瞬間,就打完了


整部戲看完,實在不能說難看
因為他真的非常企圖忠於原著
而原著的厚度就是這麼可觀,故事的鋪陳就是如此
從第一集到現在第五集
感覺…比較像是…一件必須要做的事


明年第六集,應該還是會興奮地跳著說:我要看我要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許小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