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切都是那個沒用的老爸害的

連著幾篇莫名奇妙的故事,終於又遇到一篇令人激賞的無厘頭故事了!不囉嗦,故事是這樣的…


磨坊面臨破產冏境,家裡只剩磨坊和磨坊後的蘋果樹。有天磨坊老闆到森林裡砍柴時遇到惡魔,惡魔說:「我能讓你變成好野人,但你得把磨坊後的東西給我。」磨坊老闆開心地和惡魔打了契約。

磨坊老闆娘邊數著櫃子裡的錢、邊聽到老闆的遭遇後大叫:「x,那是惡魔啊,他要的不是磨坊後的蘋果樹,而是正在後院玩的女兒啊!」

約定的時間到了,惡魔來領人。虔誠的女兒把自己洗得乾乾淨淨的,但這樣惡魔就無法接近她。惡魔吩咐老闆把撤走所有的水。
第二天,虔誠的女兒還是想辦法把自己洗得乾乾淨淨,於是惡魔吩咐老闆把女兒的手給砍了!沒用的老闆真的就砍了女兒的手…
第三天,沒手又虔誠的女兒一直哭,哭到把砍下來的手沖得乾乾淨淨,惡魔又無法接近她,只好放棄這個契約。

老闆說:「現在我們有錢又有你,我會好好照顧妳的。」
沒手的女兒說:「不,我寧願出去接受他人的同情。」

她走到果園旁時已經飢腸轆轆,但果園旁有護城河,她過不去,也吃不到果子,於是她跪下向上天祈求不要拋棄她。然後…天使來了,幫她開了路,她也吃到果子。果園老闆以為沒手的女兒是精靈,又看到天使在旁邊,根本大氣不敢吭一聲。沒手的女兒吃完果子就躲回森林。

那果子是貢品,當國王來收取貢品時,不相信果園主人的說詞,決定留下來等所謂的「精靈」。沒想到…當國王親耳聽沒手的女兒訴說她的故事,那女孩就成了皇后,國王還幫皇后做了對銀手臂。(當然,女孩除了沒手外,長得還是挺漂亮的!)

一年後,國王外出打仗,臨行前將皇后交付給太后照顧,吩咐若生了孩子要來信通報。孩子生了,太后馬上就派人傳信,但信使在路上睡著了,始終在一旁虎視耽耽的惡魔抓到機會,將報喜的信調包成:「你老婆生了低能兒!」國王雖然難過,還是回信要太后好好照顧皇后,然後…信使又睡著了,惡魔又調包成:「馬上殺了皇后和孩子。」太后不相信國王如此殘念,信就這麼又來回了一次,信使又睡著了兩次,信又被調包了兩次。

太后最終還是不忍心下手,便叫皇后快帶著王子躲進森林裡,永遠不要回來。傷心欲絕的皇后走進皇后,看見一家掛著「免費住宿」的小屋,還走出一身白衣的女人,自稱是上帝派來照顧她的天使,她就這麼在小屋住了下來,一過七年,被養得好好的,好到手都長回來了………

國王終於結束戰爭返家,卻聽見妻子兒子都被趕出國門的惡耗,他決定走遍天涯海角也要找到他們,而且想到老婆小孩可能餓死在森林裡,他還決定在團聚前也要不吃不喝。他就這麼不吃不喝走了七年,上帝一直維持他的生命,沒讓他因此餓死或渴死。

終於,他走到那棟「免費住宿」的小屋,遇到了一身白衣的女人,女人帶他進屋,讓他躺好休息。再進到房間裡告訴皇后:「國王來了。」皇后告訴兒子那是他爸,兒子說:「我沒有爸爸,你總是說我爸是天父,我怎麼認眼前這野男人是爸爸呢?」國王聽到彈起來,卻認不出眼前已經長了手的皇后,直到白衣女拿出那對銀手臂,他們才相擁而泣。

他們回了國,又結了一次婚,從此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

--
1. 這故事好長,我很想精簡,但這故事白目到讓人捨不得刪減片段(已經刪很多了)。
2. 那惡魔是怎樣?逆潔癖嗎?洗乾淨就碰不得?非得沾著泥巴的才愛就對了,真是奇怪的癖好。(認真的說,這裡應該有宗教意涵吧…)
3. 那老爸是怎樣?為了錢可以什麼都不要就是了,還能親自砍下女兒的手,沒手的女兒說要離家出走就讓她走,這一長串故事都是你害的,害我打字打到手酸也是你害的!
4. 那女兒是怎樣?自己願意給老爸砍手,砍完又跟老爸鬧脾氣離家出走,仗著自己有神的眷顧就為所欲為嗎?
5. 那信差是怎樣?有這麼睏嗎?就不能有一次是清醒著送完信嗎? 我身後的 @vicky 說:這就是公務體系的弊端!仗著自己不會被開除就這麼草率拖延。沒錯,給太后送信是還可以中途睡覺的喔!?
6. 那戰爭是怎樣?一打打七年,中間是就沒空回去看一眼嗎?
7. 那小屋是怎樣?住進小屋的人都會變成蚯蚓,住久了手還能長回來…

好了,太長了,再怎樣下去,就換我是怎樣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許小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