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
陳老師生病了,你知道嗎?玉山說,大家一起寫信給他,錄影給他看,希望他能想起之前和你們相處的快樂回憶,然後產生更多對抗病魔的勇氣。
小可也寫了封信給他,但說得不多,一部分是因為那是未曾謀面的老師,而你雖然喜愛回憶大學時代的瘋狂,我的記憶體卻甚少留下什麼紀錄;另一部分是,當我開始挖掘腦海裡的記憶,就像在防洪牆上挖下一塊磚,小小的洞卻得承受排山倒海的力量,於是,我趁災情沒有泛濫之前,奮力地再把洞補上,然後拍拍屁股,假裝什麼事都沒發生。
稍晚,玉山在網路上求檔,你們畢業光碟的影片,我記得…你在家裡留了備份,被我收在一個專屬於你的光碟盒裡。光碟機喘吁吁地讀著碟片裡的資料,我也看得心驚膽跳,那堵防洪牆一副就快要倒塌的樣子,我快速儲存檔案,然後取出光碟,好好地再將它收回盒子裡。
家裡到處都是你的照片,隨處可見的。幾乎像例行公事般的,做什麼都往照片上瞟個一眼,每天這樣看著,就好像你還在身邊,看著看著也沒有感覺了。只有今天開啟很久沒看到的照片、影片,才發現那還是個潘朵拉盒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許小可 的頭像
    許小可

    找碴人生

    許小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