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現身上的味道有點像他,那個一千個日子以前一直陪伴著我的味道,這是不是代表他一直在我身邊,甚至不時擁抱著我,所以才染了他的味道。 已經不記得過第1000天時做了什麼,也不再倒數每個月的26號,我卻越來越害怕,如果忘了他怎麼辦?如今閉上眼已經不能輕易想起他的臉,家裡他的痕跡也隨著偶爾的大掃除越來越薄弱。這樣正常嗎?還不到三年,真的可以就這樣抹去他曾生活於這個家的紀錄嗎?會不會突然有糾察隊出現在門口,因為我太快遺忘他就罰我在大馬路上洗門風? 只是…或許記憶中的面孔已經模糊,心口上的痛卻還那麼清楚。人怎麼又是遺忘又是牢記呢?為什麼悲傷不能一併遺忘呢? 樓下有個多事的鄰居,她說:你好乖喔!我問她為什麼,她說:因為你一直住在這裡。 我不懂,這裡是我的家,我們的家,我能去哪裡?如果真的離開這裡,或許就真的什麼也不剩了,那一年幸福的時光,甚至這幾年的悲傷,就會像風一樣,飄散的一點不剩。但除去了這些元素,我的心也真的一點不剩了 。 親愛的老公,一千個日子了,我還是學不會獨立思考,那…能不能看在我『這麼乖』的份上,告訴小可怎麼做才是對的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許小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