錦瑟無端五十年,一弦一柱思華年。
莊生曉夢迷蝴蝶,望帝春心托杜鵑。
滄海月明珠有淚,藍田日暖玉生煙。
此情可待成追憶,只是當時已惘然。

                                             ----李商隱,〈錦瑟〉




夢中的你我相偎坐著,你靜靜地扒著碗裡的飯,我卻只顧一臉欣喜的看著你。
伸手抱你,觸感依舊。俯身聞你,感動依然。
我笑說:「以後就不怕忘了你的味道了,我隨時都可以聞到你的味道。」
傻的是我,即使在夢裡,還淨擔憂些清醒時的擔憂。

飯後你依然靜靜地走回房間,我擔心地尾隨你。你躺在床上,說背好酸。
我說,幫你推一推吧。你怕不好意思,想要拒絕。
「幹嘛不好意思,你是我老公耶!」
「是喔?」
「對啊,連這推拿的技巧都是你教我的啊!」
「真的啊?」
就在你相信了我的話,一轉頭的瞬間,夢醒了。

你…忘了我了嗎?

莊生夢蝶,如果可以,真想留在夢裡,一遍又一遍地告訴你:「你是我老公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許小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