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又爬高高了,不過…真的不是我願意的!

走啊走,走到聖史蒂芬大教堂
入口旁有個電梯,我心想:「又是搭電梯上塔頂,沒樓梯可爬,不好玩,算了!」
到了售票亭,一人要500福林,折合台幣不過50多元,不貴,那就進去參觀一下好了



沒想到…這才是命運的安排

原來那個入口是通往塔頂的「樓梯」!
都買了票,不爬也可惜,302階後爬上高度只有六十公尺的塔頂
雖然不高,但俯瞰布達佩斯還是綽綽有餘的



這是樓梯的中繼站,展出許多在共產時期即信奉並推行基督教(不管他們當時的意識形態是否正確)的人的物品,牆上簡短記錄他們的生平事蹟。



布達佩斯的市景有趣地介在古典紅屋頂與現代建築之間,兩者混雜的程度極高,你泥中有我,我泥中有你~~不過布達區整體來說還是比較古典的。

回到地面上,教堂內部的裝飾十分金碧輝煌,真是可比凡爾賽宮。祭壇處不知是我眼拙還是它刻意的安排,找不到教堂中最常見的耶穌受難相,只有史蒂芬國王靜靜地站著…



金碧輝煌雖不是這間教堂的專利,但它裡面的雕像卻十分有趣。



像這尊全副武裝的戰士,細膩地表現出網狀愷甲,不過…還真沒在其他教堂看過類似戰爭意味如此濃厚的雕像。我最喜歡的其實是這尊:



他溫柔地將孩子捧高,帶著慈祥的笑容碰觸孩子的額頭,而孩子緊緊扣住父親的脖子。天倫之樂啊~~(說實在的,看到這雕像就想起我大哥,以前總覺得他只是我哥哥,現在看他和姪子的互動,才覺得他真的已經是個當爸爸的大人了!)



這是教堂裡最重要的展示品:「神之右手」!(誤)
這是史蒂芬國王的右手,據說挖掘出他的骸骨時,只有右手還完整地附有皮肉,於是就被視為聖物!這聖物還輾轉流浪了好幾個國家,直到19世紀末還是20世紀初才回到匈牙利。
必須要投200福林(約25台幣)燈才會亮,好險旁邊的遊客先投了,我就趁機照下比較清楚的「神之右手」(其實我並不想照得太清楚…就算是神的,看到一個斷肢還是覺得頭皮發麻)

最後,是整個教堂中最令人匪夷所思的照片


樓梯的盡頭突然冒出這核彈頭般的物品,害我嚇了一大跳。該不會是共產時期有彈頭放在這裡吧?!哪天…就從史蒂芬教堂的圓頂直接發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許小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