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花班班導愛吃熱炒,所以畢業典禮當然得選在熱炒店
體育股長家附近又開了家新的熱炒店,所以我們就決定去那兒試試
新店叫「口碑海鮮」,在建國北路上,旁邊就有建國高架橋下的停車場,捷運的話坐到行天宮站,走過來也不算太遠(看那群悠哉走來的同學臉不紅氣不喘的樣子,一點也不在乎我已經餓著肚子呆坐了快20分鐘)。

我們非常沒節制地叫了第一輪,十個人,點了17道菜(後來有兩道缺貨沒上) 第一輪結束後,平均飽足感只達六成,於是又很沒節制地點了第二輪
第二輪結束後,估計平均飽足感只達九成,但礙於場地太吵雜,說話吼得太累,只好轉戰咖啡店續攤。


以下,是我們沒節制的過程…
前菜,我就盯著這兩盤前菜盯了20分鐘,同鞋們遲遲不來…
但他們來了之後,就在我忙著點餐之際,海帶居然被一掃而空…哭哭
還好後來有續盤

蒜泥白肉      炒海瓜子
涼拌冬筍      三杯肥腸

白肉不錯,以秒殺的速度就消失得無影無蹤;海瓜子因為有殼阻擋,稍稍減緩了消失的速度,但也不到五分鐘就只剩九層塔;冬筍…筍是脆的啦,但我不愛上面過多的沙拉醬,差點找不到筍子在哪裡;三杯肥腸,沒話說啊,熱炒就要點這一味!只是親愛的同鞋們,偶知道你們對我很好,但不要一直把薑片當肥腸挾給我,好嗎?

椒鹽卜肉   鹹蛋苦瓜
蔥爆牛肉  鳳梨蝦球
 
卜肉原來就是雞肉呀,酥酥脆脆的,雞肉也還有點殘存的肉汁;鹹蛋苦瓜賣相不佳,也是少數在桌上能存活超過十分鐘的一道菜;蔥燒牛肉…這是牛肉絲吧,蔥都比牛肉粗了,這是叫人怎麼挾啊?你怎麼不乾脆用肉末算了?!不過味道調得還不錯啦;鳳梨蝦球,粉大顆,就是這道菜,讓班導大呼:「怎麼你們都挾得這麼快?!」

糖醋魚片         炸蚵酥
腐乳空心菜     三杯花枝
 
賣相還ok的糖醋魚片,味道卻沒外表那麼濃郁;蚵酥以壓倒性的獲勝,成功進入第二輪無節制點菜名單當中,也是當天唯一一道兩輪同時出現的餐點,美食度就不言可喻了;空心菜很下飯,味道十足呀;三杯花枝~~我無法抗拒熱炒店任何三杯產品,尤其這道三杯花枝,不僅味道十足,花枝還非常Q彈可口,讚!

麻婆豆腐      紅燒豆腐
        干貝絲瓜       鳳梨苦瓜雞湯
這家店只要需要勾欠的料理都做得有點欠佳,不知是不是量太白粉的茶匙拿成湯匙什麼的,都勾得有點太過了,而且麻婆豆腐少了豆瓣味,紅燒豆腐的醬油也不夠香,干貝絲瓜的絲很脆甜,但勾欠是敗筆。但,鳳梨苦瓜雞湯好吃,雞肉軟嫰,清湯鮮甜。

五味章魚         忘了叫啥
    五更腸旺         鐵板杏鮑菇
清炒高麗菜     豆酥鱈魚

章魚很新鮮,沾醬後,章魚的甜和五味醬的辣形成完美的融合,我幾乎就要融化在大海的擁抱裡了~~那道忘了叫啥的,我連有沒有吃過都忘了,所以…略過;五更腸旺,本來應該是很下飯的一道菜,但輸給了三杯,就我只吃小辣的舌頭來說,也不算辣;我不愛杏鮑菇,吃不出這道杏鮑菇到底好不好吃;高麗菜…就高麗菜囉,有人說熱炒店的青菜炒起來都特別好吃,我想是因為鍋子都炒過肉,香氣全卡在鍋子上,所以高麗菜就算不放肉絲,也還挺香的;鱈魚上的豆酥不算特別酥,但鱈魚本身是好吃的,魚肉還有點咬勁,不到完全入口即化的口感。


「口碑」在門口加裝了玻璃,防止冷氣外洩,所以不像一般熱炒店屬半開放式空間,吃起飯來也不會汗流浹背,大大加分呀!
再則,如果不列入勾欠的菜、豆腐料理,我還挺喜歡這家店的味道,十個人吃了二十幾道菜,總共三千多(謝謝班導請客),也還算合理價格。或許…在熱炒店吃過一輪後,這家店還會列入第二輪的清單吧!


口碑海鮮
地址:台北市建國北路二段99號

電話:2515-7939



聚餐照片請見 http://album.blog.yam.com/hsucoc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許小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