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得…
那是個忙碌的一天…
中午先是和一群朋友去吃生魚片蓋飯,緊接著喝下午茶;別了朋友之後不久,又來到這一家「龍鱻生猛活海鮮」,雖然中午的食物還沒消化,但…面對美食,教人怎能抗拒呀!


我們一行五個人,都是女生,中午各自有飯局,所以也點不了太多菜。
把車停在市民大道下的停車場後,沿著林森北路往民權東路的方向前進,一下子就到達今天的目的地

「龍鱻生猛活海鮮」



門口掛了很多紅燈龍,非常好找


為什麼只要號稱活海鮮餐廳,就一定要把魚啊、蝦啊放到門口來?我每次看到這種場面,胃口都會先少一半,誰能想像這活生生的小玩意兒,一會兒就要被你吃下肚了呢?

炒空心菜(70元)
到底是為什麼,熱炒店的空心菜就是比自己炒的好吃呢?
炒高麗菜(70元)
菜很甜,不知道是不是高山的高麗菜?這樣不會太重本嗎?
鹹蛋苦瓜(100元)
據吃遍北市熱炒店鹹蛋苦瓜達人指出,各家這道菜其實差別只在於山苦瓜還是一般苦瓜,炒得碎還是炒得不碎而己。這裡用的是山苦瓜,個人愛吃苦瓜的,都覺得它後勁有苦味,所以不敢吃苦瓜的還是要慎選。
娃娃菜(忘了多少錢)
有別於一般整顆娃娃菜清燙或快炒,用類似開陽白菜的手法處理,別有一番風味咧!
鐵板豆腐(150元)
好嫰,好嫰,不過略油!但熱炒店的豆腐哪有不油的呢?
宮保雞丁(100元)
我以為經過多次滿堂紅的訓練後,耐辣度已大大提昇,但這一盤…我還是投降了,連花生都帶點淡淡的辣味,不過超下酒!目的在喝酒不在吃飽的人,這絕對是配酒的首選!
味噌松阪豬(150元)
這豬肉,竟然是甜的!老闆說,豬肉用味噌醃過,所以才會有這等甜味,淋上檸檬,再挾點下面的洋蔥,真是消魂!不過建議要趁熱吃,熱的時候肉質軟嫰,涼了就有點硬了。
炒海瓜子(100元)
我的熱炒必點菜餚,不過這道九層塔味不夠重,不太符合我心愛的海瓜子味。(但我還是將它吃光光了)
糖醋魚片(100元)
比起上次在別家吃到的糖醋魚片,這家的糖醋調得還挺到位,而其受歡迎的程度,在我分神處理海瓜子的時候,一回頭就找不到魚片了…嗚,我才吃兩片說!
牛小排(100元)
它不是不好吃,不會太老,肉質也ok,但…你們自己看看,牛小排灑什麼芝麻!
三杯中卷(150元)
中卷比薑片多,加分!中卷夠Q夠軟,加分!辣但不嗆,加分!(我真的吃過薑比中卷多的,挑到我想翻桌)
煎豬肝(100元)
豬肝最怕的就是煎到太老、太粉,咬起來就像咬塑膠一樣,但它!它真是滑嫰Q軟呀~~再加上表面有點甜、有點鹹的醬油,實在太歐一西了~~不過,相反的,如果你是害怕內臟,尤其是偶爾還看到一點「粉嫰色系」的內臟,那這道菜可能你就得敬而遠之,不過,它真的有煮熟,煎得剛剛好咧!
金門炒泡麵(70元)
最後,隆重介紹這菜金門炒泡麵!維力炸醬麵炒上各式新鮮蔬菜,就是金門大兵的創意料理。老闆說,炸醬麵煮熟後一定要馬上下鍋炒,只要略一遲疑,麵就爛了。真的,這麵還保有一定有彈性,再加上維力炸醬麵的香,和蔬菜的甜~~好吃耶!下次在家也要試試看!


五個人,13道菜,還喝了三瓶酒,所以還挺飽的!它還有推出鍋類產品,冬天也可以來試試。
這次礙於下午茶佔了不少空間,有許多想點的菜都力有未逮,下次還可以再來試試看!


龍鱻生猛活海鮮
電話:02-2567-8028
店址:台北市中山區林森北路72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許小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