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班至今邁入第四個禮拜
每天起床的第一個念頭是:今天能不能請假?
每天睡前的最後一個念頭還是:明天能不能請假?

沒有一天期待著上班
沒有一天期待著明天(除了週五睡前)
連週六也不期待週日
因為那代表週一就快來臨

第一個禮拜感冒、第二個禮拜頭痛、第三個禮拜血氣不通
還會有什麼毛病出現呢?

這個禮拜更慘,連週六都得上全天班
雖然週六晚上是尾牙
但我一點也不期待
甚至不想參加…反正…辦公室的人我都不熟
坐在身邊的是一個連我一手靠在桌上,身體離桌子還有5~10公分
都還嫌我沒精神的老闆
還有什麼好期待的?

上班唯一的樂趣,就是趁老闆尿尿時偷寫信給大樹
其餘時間完全就是「芒刺在背」
兩隻眼睛在身後(正後方)盯著你在做什麼
有沒有轉筆,有沒有坐挺

只要我事情做得完,用什麼姿勢做事
別人看我的外表,認為我有沒有認真
真的有那麼重要嗎?
在她要求的日期前,把事情做好不就得了?


我知道,要有正向的想法
但我完全提不起正向的想法來提醒自己要有正向的想法
每當腦中閃過:不能一直覺得不會適應
下一秒的念頭就是想翻桌不幹

我…到底什麼時候才會適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許小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