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幾年前的某一天
我在區公所慈濟的攤位捐出10cc的血液
十幾年後的某一天
我在客廳接到一通電話電話那頭的人劈哩啪啦就和我核對資料
核對完資料後,她才說明來意
她是台北慈濟的人員,我十幾年前捐出的血液和人配對成功
問我有沒有意願接受進一步的檢查,進行捐贈
(還好我電話忠誠度很高,一直沒換過號碼)


乍聽到這段話,我真是從背脊涼上來
媽啊,中樂透都沒這麼準,幾萬分之一的機率也給我遇上了
真有這麼幸運!?
她還解說了目前捐骨髓的兩種方法
一種是全身麻醉從屁股那塊大骨頭抽骨髓(聽了就很痛)
一種是打生長激素,再取週邊血(是不痛,但感覺很毒)


我請她給我一些時間,我必須和家人、大樹聊一聊,才能決定
因為,除了健康因素外,這時間點實在太準
再兩個多月我就要結婚了,實在不想帶著屁股的兩種洞進禮堂
更不用說兩個洞要怎麼實現我泡海水的願望


不過,只要能把時間橋好,我還是會答應的吧
不然,我一定會一輩子良心不安
我不想錯過這天上掉下來的禮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許小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