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了半年多的家庭主婦與半調子soho族
終於決定要脫離腐女的行列,
到外面找份工作了,但…
這到底是生命的轉彎,還只是另一個暫停?

找了兩個禮拜的資料,猶豫了好幾個月
上週三走到家附近的星巴克遞出履歷表
週四接到通知說週五要面試
週五戰戰競競面試完交待要去仁愛醫院體檢
今天到仁愛醫院體檢完,等8/7拿報告就去填正式履歷
然後就等排班表…
一切好像都很自然、順利…


今天仁愛醫院體檢時,
護士問:你是做星巴克的喔?
我說:是啊,你是看體檢項目嗎?
護士回:不是,看感覺,你一看就是星巴克
我說:是喔?好好玩
護士又說:要驕傲吧,怎麼只有好玩?!


要驕傲嗎?星巴克是一個很好的地方沒錯,
有優美的氣氛、香氣逼人的咖啡
我愛煮咖啡,喜歡去星巴克,也夢想開家咖啡店
但,身為一個六年級生,還在做兼職的工作
不僅家人頗有微言,有時我自己都很難說服自己


想著:
我這個年紀的其它人都在做些什麼?他們月入穩定
有稍能滿足的物質生活,偶爾可以存到錢出國
雖然也有些人不知道未來的路怎麼走
但他們現在從事的工作就算做到老也不會怎樣…
隨時可以準備成家生子,也不怕為了柴米油鹽煩惱


想著:
我有他們沒有的悠閒生活,有很多時間做自己的事
雖然沒有豐裕的物質生活,但精神飽滿
可能幾年出不了國,卻不用週休假日才和人家擠出遊
可以做自己喜歡的事,煮煮咖啡、做做菜、偶爾接些外快
但,這工作要是做到老,不曉得養不養得起孩子…


我可以利用這次機會,發展自己的興趣
並成為事業嗎?
還是過了數年之後,才發覺這只是個很長很長的暫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許小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