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一直很掙扎、很猶豫要不要把這個故事寫下來,但有鑑於記憶體越來越不堪用,忘記倒水、上廁所不說,今天吃烤肉吃到一半,居然忘記自己嘴巴裡在咬什麼,如果這故事再不寫下來,大概過不了多久就全部煙消雲散了。

 

但我又害怕寫下來之後,會不小心破了梗,導致這些靈異事件都不再發生,那我生活中的小確幸也消失了…除了八隻腳、一般人不會吃的昆蟲會嚇得我動彈不得外,其餘萬事萬物,都是非常有趣的,即使這事牽扯到另一個世界,也有它迷人的風采啊~~

 

因為以上兩個理由,如果這些靈異事件的原因真如我猜測,也請靈異事件的主人原諒我將這些事寫下來,並請繼續為我的生活增添色彩呀~

 

事情是這樣的…

 

客廳有個時鐘。每個人家的客廳都會掛個時鐘,我的也不例外,和他一起買的時鐘在他離開後不久就停擺了,於是我到IKEA買了一個不到一百元的白色時鐘,舊時鐘拆下來也不捨得丟,就躺在電視機旁。

 

第一顆電池在日前終於壽終正寢,但手邊一時找不到全新的三號電池,也忘了自己是從哪裡拔出舊的三號電池,反正就將它裝上了,它也正常地走了一、兩個月。但大概一個月前,它又停了。雖然我每天都想著要買三號電池,但…記憶體總是自動清除資料,它就這麼被我擱了許久。

 

但…有天,我發現它往前動了一個多小時,它的確是靜止的,但時鐘上指示的時間和剛停下來的時間不同了。

 

朋友來家裡暫住一個月,我一直忍著不跟她說這個靈異事件,但時鐘總是每隔幾天,就前進個幾小時,我沒看它動過,但時間就是不同了。

 

終於有天,我告訴她了,那時的時間指的是12點15分40秒。隔了三天,是12點40分,再隔兩天,是1點20分。現在,它差六分鐘就能追上真實世界裡的時間,而且,我終於看到它動了,打這篇故事的同時,它還一直滴答滴答的走著。

 

這事件有幾種可能,一是電池還有殘存電力,只是它愛放不放;二是電池接觸不良,隨著空氣中的濕度和溫度決定接觸的程度;三是時鐘壞了,但時好時壞。

 

還有一種浪漫的可能,也是我之所以一直不肯修它的原因。

 

我相信,時鐘有自己的時空。當他回來時,時鐘就會走動。

 

他回來家裡巡個20分鐘,時鐘就前進20分鐘。他離開去別的地方工作,時鐘就停擺。昨晚終於夢到他,一個尋常無奇的夢,我們只是並肩坐著看別人,時鐘…就開始走了,而且一直走,所以,這次他停留的時間比較長,他終於撥了長一點的時間回家陪我了。

 

又看了一眼,嗯,很好,時鐘還在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許小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