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釜山也要當富奸

在等飛機delayD 時候終於又開始看格林童話,決定富奸偶爾也要出刊一下,免得被眾人遺忘…不過,這篇故事的廢話不是普通的多,印象中在書裡佔了十來頁的篇幅,才讓我遲遲沒撥完整的時間把它看完,沒想到…根本都是廢話。故事是這樣的… 

 

很久很久以前,大約兩千年前吧,一對夫妻非常相愛,但膝下無子。妻子最愛坐在杜松樹下,嘆息著為什麼沒有子女。有個下雪天,她被樹枝刺到了手,鮮紅的血滴在雪地上,她說:希望我有個像雪一樣白,像血一樣紅的孩子。她說完這句話後,心裡感覺一陣喜悅。

冬去春來,春去夏來,夏去秋來,妻子病了,孩子生了,妻子死了。妻子臨終前交待,要將她的屍骨埋在杜松樹下。父子就這麼相依為命的過了幾年,然後…男人續弦了。

後媽也生了一個女兒,想當然的,她偏愛自己的女兒,然後無所不用其極地虐待前人之死,以保護自己的女兒可以獲得全部的遺產。

有天,女兒要吃蘋果,後媽便從一個大箱子裡拿出蘋果,但懂事貼心的妹妹說:也給哥哥一顆。後媽雖然心中充滿恨意,但還是答應了女兒。等兒子回來,她真的叫兒子去箱子裡拿蘋果,可怎知後媽的私心惡魔已經遮蔽她的良心,她居然哐一聲把蓋子蓋下,兒子的頭就這麼滾到蘋果堆裡。

"不行,不能讓人知道是我殺的!"於是後媽拿了條手帕,把頭綁在脖子上,再把男孩放到門口,再將一顆蘋果放到他手上。女兒看到哥哥手上有蘋果,當然很想搶過來吃,只是哥哥哪裡會理她呢?!女兒向媽媽告狀去了,媽媽說:"他再不理你,你就賞他一巴掌"

女兒照做了,兒子的頭也因此掉到地上了!這哪是一個小女兒承受得起的驚嚇,於是她開始不斷哭泣。從這裡開始,只要沒特別描述女兒在做什麼事的段落,她基本上都在哭…

男人回家找不到兒子,後媽謊稱兒子去找舅舅了,然後端上用兒子肉做的黑布丁,男人吃得不亦樂乎,越吃越上癮,最後還把後媽和妹妹盤裡的布丁都搶來吃。女兒傷心地收集爸爸吐出的骨頭,用白手帕仔細包好,拿到杜松樹下。這時,先是飄起一陣輕煙,然後越來越濃,還起了火,從火中…竄出一隻極美麗的鳥,女兒看見哥哥變成的鳥,心裡也輕鬆了(但一回到室內又開始哭)

小鳥飛到金匠家,飛到鞋匠家,飛到採石場,用他的歌聲換得了金鍊子,紅鞋子和一個石磨。歌是這麼唱的:我媽殺了我,我爸吃了我,我妹撿起我的骨頭,吱吱吱,我真是隻美麗的小鳥。

收集好三樣東西之後,他又飛回家,停在屋外開始吟唱同一首歌。爸爸聽到美麗的歌聲,心情非常愉悅,甚至被吸引到室外,想看看是什麼樣的小鳥能唱出如此天賴,他一出門,小鳥就把金鍊子套到他頭上,爸爸就更開心地回家告訴妻女。女兒邊哭邊想,我也要去看看,或許就不會哭了,於是她得到那雙紅鞋,果然也就不哭了!後媽從聽到鳥叫聲開始,就嚇得半死,千方百計想阻止父女出去,但自己根本嚇得動也不敢動。終於,她還是鼓起勇氣出了門,結果啥都沒看到,就被石磨砸死了,死後還突然人體自燃,引起大火,在火中…變回人形的兒子走了出來。

從此,父親,兒子和女兒三人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

--
我已經把故事縮了十分之一了,還是這麼長…
但這家人是怎麼一回事,聽歌都不會聽歌詞嗎?都沒想過是自己家的兒子嗎?
這爸爸也很有事,是有多愛吃布丁?布丁裡有骨頭都不會懷疑嗎?
這女兒應該要接受心理輔導了吧,我看她一輩子都會有吃蘋果的陰影…

富奸可下次何時出刊呢?我也不知道,嘻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許小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