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年的四月十九日




親愛的,

你說這世界上為什麼要發明時間或日曆這種東西?有了時間或日曆,不就是侷限著人們得照著它行事嗎?

什麼?你說這樣農夫才知道什麼時候做事嗎?

是沒錯啦…可是,如果沒有時間的話,日子會不會更好過呢?像是可以沒有截稿期限啊。

什麼?你說這樣也沒有付款期限?

是沒錯啦…可是,如果沒有時間的話,今天看到日曆,心裡就不會像灌了五公升的檸檬,酸到眼淚都快擠出來了

什麼?加蜂蜜?

你要是馬上出現在我眼前,就算是一加侖的檸檬都會變成蜂蜜!
我們訂婚已經五年了,你離開也已經四年了,這四年時間跟一團醬糊一樣,我總分不清哪件事先來後到,記憶也總是片片段段的,越是努力地想過得清楚一些,就越覺得吃力。所以,幹嘛要有日曆啦!越有日曆,就越提醒自己失去你…已經多久了?

什麼?我都記得買了幾月幾日的機票?

是沒錯啦…你這麼說我就沒輒了。下回是五月二日,記得備好你的護照,把前些日子給你的美金換成日幣,跟我一起飛到日本喔~

四月十九,你媽變成我媽,我媽變成你媽,已經五年了。
來喝杯酒吧!慶祝我們各自多了一對爸媽!

小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許小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